2006年主题 预防听力损伤和耳聋,人人享有健康听力

2006-02-27 00:00:00 来源:

3.3爱耳日
2006年主题 预防听力损伤和耳聋,人人享有健康听力
焦点:耳的健康
关键词:听力损失,语言能力
 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(WHO)的估算,全世界有轻度听力损失的人近6亿,中度以上的听力损失者有2.5亿。而在中国,听力障碍的残疾人有2057万,为各类残疾之首。作为人们相互交流、认识闻名的重要手段,听觉与语言能力的障碍给正常生活带来极大的痛苦。
  今年的3月3日是第7个全国爱耳日。这个从1999年开始确立的耳部健康日,是一位母亲在帮助自己的孩子恢复听力、恢复语言能力的经历后的提案。对于有听力障碍的人而言,应该倍加关注、积极治疗;对于健康的人们而言,这一天更是提醒你对自己的耳部健康多多关照。新生儿的听力障碍主要是由于药物、遗传、感染、疾病、噪声、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的,如果能在2岁前及早发现,应及时为孩子戴上合适的助听器,同时尽早对其进行专业持久的听力和语言训练,可以恢复正常。听力无障碍的人,平时对耳部的养护非常必要,比如应该注意饮食卫生,少吃高脂肪食物;戒除嗜烟和酗酒习惯;治疗和控制耳部相应疾病,避免耳部器官感染和损坏;避免受到高分贝噪音和强压力的伤害,学习自我保护;慎用耳部的外用药物;保持健康平和的心态;适当进行体育活动等等。每天接听电话、使用耳脉超过5小时的你,应该当心,至少爱耳日这天了解一些爱护自己耳朵的方法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